我願為祢去

JP | 2021-11-08

我來自台灣,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從麻木的「上教會」到與神相遇,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直至大學時期,才真正和神的關係有了突破、並開始和祂建立個人關係。然而那時的我盛氣凌人,對於畢業後的打算只有一個:進大公司、賺大錢。2012年,我進到台灣最大的廣告公司,做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工作。神繼續回應我的「訂單」,隔年我升職,做了小主管。那年我24歲,我設立的「短期目標」都達成了。「那麼,接下來的目標是什麼呢?」當我要再設立下一個目標時,我忽然發現,在我設立這些目標的時候,我從來沒有詢問神的意見。我從來沒有與神一起做決定,也沒有問過神「那祢要什麼?」只是一昧地告訴神「我要什麼」。同時我也悔悟,是神讓我擁有這些成就的,若沒有神,我不可能達到我的目標。那時的我深深悔改,並且告訴神,「不論我接下來要做什麼,我要走在你的旨意裡」。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尋求神,「我非要知道祢對我下一步的計畫是什麼」。在這一年裡發生了許多事情,我有一種感覺——神要我全職服事。但是我不確定,也很恐懼。2015年八月,帶著對人生下一步的疑問,我決定先離開我的公司,到美國紐約一間做兒童事工的NGO參與一個為期四個月的志工計畫。

我一邊在紐約做志工,一邊仍然尋求神。在一次的講道中,我被神提醒了一件事情—如果我想要神的旨意成就在我的身上,我需要付上代價。如果我不願意付上代價,不論我想要什麼事,其實都不會發生。神提醒我,我抗拒神全職的呼召,其實是因為我不願意付上代價。我還是想過上好生活、出人頭地、一生風光。神要我計算代價,並且願意全然捨下。我戒慎恐懼,也再一次的悔改,我對神說:我願意。回應神的呼召後,我繼續跟神說:「現在祢是我的老闆了,請給我清楚的職務說明。祢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但是拜託讓我知道,我到底要做什麼」。

有一天,我在2015年的宣教報告中看到未得之民的人口數,高達近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我嚇壞了,對這數字感到驚訝,卻也有一股憂傷湧上。「這些人不認識神、沒有選擇、他們沒有可能進入永生,並且一輩子活在沒有盼望的黑暗中…」過了幾天,我讀到了馬太福音24章14節: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我心裡一驚,問神:「你要我去傳福音給這些未得之民嗎?如此,他們都聽聞福音的時候,祢的審判才來到?」

過了幾天,我在社群網站上看到了弟弟的貼文,他去看了一個第三世界國家的攝影展。在殘磚破瓦、人們骨瘦嶙峋的照片下,他竟放上了同樣的一節經文。又過了幾天,我和在底特律的哥哥聯繫志工計畫結束後碰面的事情。哥哥年底要去芝加哥參加一個特會,便邀請我一起參加。我一點開報名網址,就看到同樣的一節經文出現在螢幕的正中間-那是2015年芝加哥華人基督徒大會「起來,接最後一棒」的主題經文。第三次看到這節經文,我潸然淚下,神說了三次:Yes, Yes, Yes。沒有想到,特會的內容就是在講對於未得知民的宣教工作。那幾天的特會扎實又扎心,所有的內容都讓我開了眼界,這是神再一次的回應我!還記得,每一次唱到「我願為你去」這首歌,我的眼淚就會流個不停。在最後的呼召下,我走上了前台。那是我心裡的下定決心,也是在眾人面前的決志。

回台灣後,我在中華福音神學院修了道碩課程,同時在教會開始全職做青年傳道,學習門訓、經營各樣聚會和管理教會。2020年八月,我到了惠頓神學院修習「人道救援及災難回應」及「TESOL和跨文化研究」碩士課程,預備接下來做穆斯林和難民的跨文化宣教工作。明年畢業後預計會前往中東地區,開始宣教的前線工作。每一次回顧神帶領我呼召的過程,都會再次被神的信實和全能懾服。從一個追求榮華的工作狂到願意全然捨下的神僕,我對神的告白就是「我願為你去」歌詞裡所寫的:成為我的異象,榮耀救主,讓萬國的榮華盡都失色,賜我勇敢的心一無畏懼,因為我願為你去。

代禱事項:

  • 台灣前線差會正在成立團隊到中東地區一新的平台做穆宣和難民事工,我預計會在明年畢業後加入該團隊。
  • 求神帶領接下來一切的計畫:申請加入差會、與教會牧者協談、募款、尋找支持教會、學習阿拉伯語、建立代禱團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