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以色列的救恩

蔡祐任牧師 | 2021-09-09

以色列——記載在聖經的古老國家,自主前606年亡國後,歷經兩千五百年的時間,一直到1948年才復國,對於數千年散居在世界各地的猶太人而言,以色列復國是上帝特別的應許與祝福。近十幾年來,不少華人教會非常關注「以色列」,不僅去聖地參訪、代禱和祝福,甚至還組團到以色列慶祝住棚節。此外,猶太人的致富觀及教育觀,更是令人趨之若鶩。到底以色列有什麼魅力,可以博得許多教會牧長和弟兄姊妹的關心與支持呢?

向猶太人傳福音很難不談到以色列,全世界約1440萬的猶太人中,有43%住在以色列。大部分基督徒對以色列的認識,除了媒體的片面報導外,主要還是來自聖經的記載,認為這塊土地是神賜給猶太民族的應許之地與敬拜神的國家,一旦面對鄰近穆斯林國家的攻擊時,上帝一定會保守她的平安。然而,實際的現況果真如此嗎?現今的猶太人還相信上帝嗎?以色列仍是一個忠心事奉神的國家嗎?

根據Jewish Virtual Library最近一期的統計資料指出,2020年以色列境內有689.4萬的猶太人,廿歲以上的猶太人約有43%認為自己屬於世俗猶太人,有22%的人口屬於傳統猶太人,這些人的信仰淺薄,只有在重要節期才去聚會。至於信耶穌的猶太人約占全國的0.3%,這些彌賽亞信徒有時會受到極端正統猶太人的迫害。就算從海外回歸以色列的彌賽亞信徒,也經常遭遇無法入籍的窘境,因為以色列法律的制定,大多是站在保護猶太教的立場。

以色列雖然是已開發國家,軍事和科技相當進步,但是來自世界各地回歸的猶太人,因為無法適應以色列的生活,以致成為社會貧富不均、吸毒與娼妓等問題的原因之一。此外,特拉維夫被選定為全球對同性戀最友善的城市,甚至舉辦過變性人選美大會等,這些現象正是許多基督徒陌生的。所以,我們要明白以色列仍屬於世俗的國家,離神對她的心意還很遙遠。

新約的中心思想是一個「行動」的神學,簡單來講就是大使命,而經文中耶穌所指的萬民當然包括猶太人,他們亦是「宣教」禾場的「未得之民」。羅馬書提到,保羅期待有朝一日以色列人可以得救。因此,當教會在關注以色列的同時,千萬別忘記為猶太百姓的靈魂得救禱告,不要誤以為他們是上帝的選民就不需要救恩。此外,還要為以色列的政府官員可以用神的智慧與合神心意的價值觀來治理國家,為當地的彌賽亞會堂不受正統猶太教迫害,並且真正發揮社會的影響力禱告。求神使用這群彌賽亞信徒,在以色列全境傳揚耶穌基督的救恩!


芝華邀請您參加新酒新皮袋——猶宣系列 《「以色列」 和你想的不一樣》

「以色列」從過去到如今,一直是全世界關注的話題,基督徒對以色列這塊聖地更懷抱著許多的想像,究竟以色列和你想的一樣嗎?本次新酒新皮袋「猶宣系列」講座,我們邀請到對「以色列人歸主」很有負擔的蔡佑任牧師,他將分享當代以色列的情況,並向我們呈現一個與我們想到的很不一樣、卻很真實的當代以色列。

主題:

《「以色列」 和你想的不一樣》

時間:

9月11日(週六)
9:30am-12:30pm(CT美中時間)

地點:

雲端交流

報名:

請點擊下面的報名鏈接或掃描海報中的二維碼

點擊報名參加「以色列」 和你想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