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災難中的列國呼求

小芝 | 2021-08-16

圖片來源:BBC網站

一、全球性疫情與氣候危機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8月5日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億例,死亡人數已超過四百萬,WHO發出警告,按目前疫情發展,至2022年初全球感染新冠肺炎人口將會累積突破3億人大關。(Yahoo新聞)

然而,新冠疫情的危機尚未解除,近日聯合國再次拉響「人類生存紅色警報」。氣候變化導致世界多地有極端天氣、大規模自然災害不斷上演:多地洪災氾濫、多國森林大火、北極融冰導致海平面上升⋯⋯據BBC報導,聯合國發佈重要科學報告表示,人類活動正在以前所未有,甚至不可逆轉的方式改變地球氣候。然而,科學家仍表示「如果全世界迅速採取行動,災難可以避免」,換句話説:懸崖勒馬,在劫「能」逃。

國中若有飢荒、瘟疫、旱風、霉爛、蝗蟲、螞蚱,或有仇敵犯境,圍困城邑,無論遭遇什麼災禍疾病,你的民以色列,或是眾人,或是一人,自覺災禍甚苦,向這殿舉手,無論祈求什麼、禱告什麼,求你從天上你的居所垂聽赦免。(代下6:28-30上)

無論是新冠疫情,或是氣候變暖的紅色警報,都在提醒著我們,人類的命運已經不限於個體性或區域性,乃是一個整體性的綁定,沒有個人或國家能夠獨善其身,「歲月靜好」。當全球性災難不斷上演,宛如末世的徵兆,這一切都在提醒神的子民應當同心禱告,不斷呼求神的憐憫和拯救。

代禱:

  1. 祈求掌管生命的主憐憫這個世代,拯救深受疫情侵害的百姓,使得變種病毒能夠早日得到遏止。
  2. 為疫苗能夠有效、充足、及時供應給貧窮的國家和百姓祈禱;為醫療工作者的身心靈健康代求。
  3. 為全球氣候變化所導致的危機舉手呼求,祈求創造萬物的主宰赦免人類的罪和對自然界的破壞,賜下謙卑悔改的心和善待環境的智慧。
  4. 祈求主感動更多的基督徒個人、群體能夠為著全球性的危機不斷在神面前呼求、代求,以禱告的行動來服侍這個世代。

二、全球復甦進程正繞過最貧困國家

最貧困國家將需要很大幫助,才能走出疫情所致的衰退泥潭。 2020年,疫情幾乎導致IDA成員國的經濟增長停滯,同時使得其人均收入收縮了2.3%。我們的分析顯示,2021年至2023年,這些國家的年均經濟增速將比發達經濟體慢約2個百分點,從而進一步拉大最富有的國家和最貧困國家之間已然存在的巨大差距。

(世界銀行博客,INDERMIT GILL&西尾 昭彦著|2021年07月14日 ,原文詳參:https://blogs.worldbank.org/zh-hans/voices/global-recovery-bypassing-poorest-countries)

代禱:

  1. 祈求公義和憐憫的神為這個世代建立公平、公義、公正的秩序,使得最貧困的國家能夠脫離經濟衰敗的惡性循環,走出疫情所致的衰退泥潭。
  2. 祈求神使用聯合國組織和富有國家的資源,為生活在貧困線下的百姓提供日用的所需,因為祂顧念貧寒人,看人的生命為寶貴。
  3. 祈求福音在貧困的國家得以自由傳揚,窮人因耶穌基督福音的拯救,在信心上富足,得著豐盛的生命。

三、心印禱聲

  • 主題:膠著疫情、迢迢復原路
  • 講員:Dr. Chelli
  • 時間:8月22日(週日) 晚上8-9點(美中時間)
  • Zoom ID : 938 0784 6310
  • 密碼: cccm

講員介紹:

Dr. Chelli 出生於印度的基督徒家庭,父親是聖經學院的校長。他從小就認識耶穌,並接受耶穌基督為個人的救主。隨著身量的長大,主引領他參與許多方面的服侍,並在服侍中看到了祝福和負擔,也經歷了滿足與痛苦。

在主的帶領下他在南卡羅來納州的鮑勃瓊斯大學(Bob Jones University)獲得生物科學學士學位,並且也在西印度群島就讀醫學院,之後在芝加哥完成實習時,主讓他明白留在聖經學院侍奉的必要性。當主在2005年接他父親回天家後,他就接替父親就任聖經學院校長的職務。

感謝神賜予他在美國行醫的能力,及在印度班加羅爾領導庇哩亞浸信會聖經學院(Berean Baptist Bible College)和神學院的事工。

代禱:

  1. 感恩能夠邀請到Dr. Chelli來分享印度疫情的近況和復原之路的挑戰,求主使用祂僕人的分享,推動弟兄姐妹為印度當前的需要代禱。
  2. 為印度的福音工作禱告,求主以真理光照印度百姓,脫離偶像,歸向真神。
  3. 為在印度服事的宣教士、牧者、福音工人代求,求主的大能伴隨他們作工的果效,事奉帶著愛和能力,為主做美好的見證。

四、9月黎巴嫩異象之旅

黎巴嫩是中東唯一可以自由傳福音的國家,在敘利亞內戰期間,有許多難民進入黎巴嫩躲避戰爭,這為傳福音帶來更多、更有效的機會。敘利亞難民原本對基督徒帶有成見,但因著內戰逃難而流離失所的許多難民,卻有機會得到基督徒在生活上、心靈上的幫助,他們因此感受到主的愛,對耶穌基督的信仰有新的認識,甚至有許多人已經認識並接受主耶穌基督。

芝華宣道帶著「在美國中西部華人教會推動普世跨文化宣教」的異象,盼望能夠有機會將福音禾場推薦給美國中西部華人教會,並聯合眾教會同心參與主所吩咐的普世宣教。自2020年因著新冠肺炎在全世界蔓延,許多國家閉關抗疫,使得芝華原計劃到黎巴嫩實地考察宣教禾場的異象之旅遲遲無法成行。感謝神,隨著新冠疫苗的接種率越來越高,各國也相繼放寬國與國之間的旅行限制,芝華宣道決定九月中下旬落實黎巴嫩異象之旅,為此懇請弟兄姐妹為此禱告:求神在此行賜下敏銳的心,通過觀察、了解禾場的需要,為中西部華人教會提供禾場的確實需求、短宣、長宣的可能性,更好的履行建立普世宣教基地的使命。

代禱:

  1. 為9月中下旬的黎巴嫩異象之旅代禱,求主開路,保守芝華同工行前的預備、聯絡,賜下健康的身體和敏銳的心,在等候中明白神的心意和引導。
  2. 為黎巴嫩當地接待的教會和宣教工人禱告,求主使芝華和當地的同工能夠同感一靈,同心配搭,搭建美國中西部華人教會普世宣教的橋樑,同心參與大使命。
  3. 祈求福音透過黎巴嫩這個國家,能夠有效分享給中東地區的未得之民,帶領更多穆斯林來歸向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