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便得醫治

小芝 | 2021-07-19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歷下7:14)

新冠疫情:非洲病例激增缺乏疫苗變異肆虐

2021年7月,非洲新冠疫情大幅反彈,新增病例激增,醫院人滿為患,死亡人數也急劇上升。大流行以來,非洲總感染人數超過6百萬,總死亡人數超過15萬。

目前非洲每週新增病例數量已經超過了2021年1月第二波高峰時的記錄。但是,非洲大陸只有不到2%的人完成了疫苗接種。

摘錄自BBC中文新聞網,詳參: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57835977

代禱:

  1. 為人類驕傲、不把神當作神的罪,祈求神的赦免,求聖靈賜下悔改之心,讓人轉向神。
  2. 為現在非洲激增的病例禱告,仰望神,求神憐憫,醫治非洲這片土地。
  3. 為在當中失去親人的人們禱告,求神派去安慰的使者——教會的弟兄姊妹,去做安慰和傳福音的工作,使他們認識神。
  4. 為疫苗的接種禱告,求神使用這些疫苗來保護那裡的人們,更讓人們知道耶穌基督才是他們最大的保障。
  5. 為當地的醫院禱告,求主保守醫護人員的健康安全,也求主賜下智慧讓醫院合理去分配安排所有的病患。
  6. 為教會弟兄姊妹禱告,求主保守,剛強弟兄姊妹的信心,使他們在當中活出神的愛,幫助有需要的人。

無限期封城馬來西亞人民舉「黑白旗」自救

摘錄自聯合新聞網轉角國際2021-07-13 ,詳參: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61/5590321

受變種病毒以及開齋節等因素影響,馬來西亞疫情在5月中旬持續攀升,慕尤丁政府宣布6月1日開始實施全面封鎖行動管制令,隨後也在6月27日宣布:只有在確診病例單日少於4000例,才會考慮解封計劃。換言之,馬來西亞要無限延長解封計劃。

此消息一出,既有承受不住經濟壓力的確診民眾上吊自殺;在解封看似遙遙無期的情況下,民間於是開始發起互助自救的「白旗運動」,同時還有抗議政府防疫不力的「黑旗運動」。

代禱:

  1. 求神使馬來西亞悔改迴轉,學習同心在神面前禱告,求聖靈在當中運行,因為唯有悔改才得醫治。
  2. 求主幫助政府,首先使他們悔改,求神賜下智慧給他們可以有效地施行管制令。
  3. 求神賜下順服的心給當地的老百姓,讓他們知道形勢的嚴峻,賜下平安在他們當中,使他們安靜思考。
  4. 求神憐憫那些因經濟壓力走投無路的民眾,差遣弟兄姊妹去幫助他們,把福音和盼望帶給他們。
  5. 求主掌管當地的疫情發展態勢,賜下憐憫,求主在這無限延長解封計劃的環境下,使人不要失去盼望。
  6. 求主在民間所發起的“黑白旗運動”中掌權,使民眾有效地發聲,阻止不法暴力和衝突。
  7. 求主保守當地教會,祝福並帶領教會做好自己的本分,在惡劣的環境中依然持守真理,活出真愛。

【新酒新皮袋】體驗遊戲個案探討

虛擬情境真實體驗跨代參與反思生命真理響應

這20字真言,勾勒出體驗遊戲對信仰探索與屬靈生命成長的積極作用。

讓我們一同從開創體驗遊戲的先行者的分享中,學習其中的竅門!

時間:8月7日9:30am-12:30pm (CT美中時間)

講員:

John Kwan – Life Game生命衝擊營及LifeIMPACT Ministries創辦人

30多年前,馬來西亞的John Kwan牧師,為了教會跨代事工,開始設計多個融合聖經真理,帶動反思、鼓勵跨代參與的大型體驗遊戲:Life Game(生命衝擊營),Church Game, Mission Game, Disciple Maker Game,Career Game, ……;如今這些帶來生命反思的體驗遊戲,已經進入多個不同文化語言的國家(包括非洲、印度……),衝擊著無數人的生命,引領他們認識並跟從基督,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陸尊恩——使者培訓部副主任

近年帶領【留學生聯合服務平台】的社團『體驗教育研發社』,研發體驗遊戲教案,分享遊戲設計,包括破冰遊戲、喻道遊戲、聖經遊戲、RPG遊戲、營會遊戲等,幫助人從遊戲體驗中反思信仰。

代禱:

  1. 為體驗遊戲個案探討課程的信息內容禱告,求主賜下創意和靈感給當天的講員,也把真理放在講員的心中,使他們帶出來的信息既在真理中,又可以有活潑的創意,造就更多的教會和弟兄姊妹。
  2. 為當天的講員John Kwan和陸尊恩傳道禱告,求神保守他們的身體,賜他們智慧,幫助他們預備課程,求主膏抹他們的嘴唇,賜他們口才。
  3. 為來參加課程的弟兄姊妹禱告,求主預備他們的身心靈,賜他們受教的心,把學習到的都可以用到,求主使他們滿滿而歸。
  4. 為網絡通順禱告,求主保守網絡暢通,賜下聰明給工作人員處理一些突發情況。
  5. 為體驗遊戲即可以在實體來開展,也可以從網上來開展向神祈求,求神幫助,在疫情中,弟兄姊妹也可以藉由網上的體驗遊戲,更多地了解信仰。

Sound of Color Art Camp 面向敘利亞青少年難民的藝術營會

蜂鳥事工 Hummingbird Global Media第三屆藝術營會Sound of Color Art Camp

時間:7月24-26日

地點:加州 El Cajon

目標對象:敘利亞戰亂中走出來的穆斯林難民青少年

代禱:

  1. 求聖靈賜下智慧給同工與義工,不但把短片製作技術傳給參加者,也把福音種子撒進他們的心土;
  2. 為提供場地和相關資源的Community Covenant Church 和提供培訓的蜂鳥事工禱告,求神供應事工一切需要;
  3. 為營會後的跟進禱告,求神聯結主內肢體一起配搭。

培德學校JSP暑期啟航班

https://zh.puitakschool.org/summer-program

代禱:

  1. 每次的課程,求神潔淨培德學校的場地,使來到當中的老師和學生有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學習。
  2. 求主幫助老師們按著神的心意帶領學生,該注意保持距離、戴口罩時,還是需要遵守,讓老師可以成為學生榜樣。
  3. 求主保守來到當中學習的學生,當中還有很多沒有信主的,求主揀選,並讓他們在這些課程和活動中了解基督的信仰。
  4. 求主幫助JSP暑期啟航班可以順利完成,不要忘記主所吩咐的使命,把福音的信息帶出。
  5. 為學生們的家長禱告,求主恩待這些家長們,也讓他們在這個暑期班裡看到神的恩典和神的愛。

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