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宣小常識(四)

蔡祐任牧師 | 2021-06-14

影片八:為什麼要向猶太人傳福音?

請點擊下面的圖片觀看視頻

為什麼需要向猶太人宣教?

耶穌升天前告訴門徒的一段話提到:「……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b)由此可知,福音是從耶路撒冷而出,並且要傳到地極。然而,有人質疑福音真的有必要再回傳耶路撒冷嗎?還有些基督徒因為愛猶太人,「愛」到忘卻福音真理,錯誤的認為猶太人可以透過他們的信仰條規直接到神那裡去。

耶穌一開始的事奉主要是向猶太人傳講天國的福音(太十五24),保羅說:「弟兄們,我心裏所願的,向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羅十1)此外,保羅在加拉太書也提到:「又知道所賜給我的恩典,那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磯法、約翰,就向我和巴拿巴用右手行相交之禮,叫我們往外邦人那裡去,他們往受割禮的人那裡去。」(加二9)我們可以看到在初代教會,猶宣和向外邦人宣教是並駕齊驅、同時進行的。

事實上,耶穌的大使命(太二十八19~20)告訴我們,必需使「萬民」作主的門徒,萬民當然也包含猶太民族。如今,猶太人還在等候聖經應許要來拯救他們的彌賽亞,甚至自身的罪惡在贖罪日當天能否被神除去都沒有把握,這是因為他們不知道「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羅三25)而神的義乃是在律法以外,在福音上早已顯明出來,即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羅一16~17、羅三21~22)耶穌基督來完全了律法所有的要求。

猶太人跟世上所有的人一樣,都需要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耶穌升天後,彼得站在大祭司、文士和長老面前大聲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四12)彼得所講的對象都是熟知聖經和禮儀條規的人,他們理智上雖然知道有神,但卻沒有永生的盼望,因此不僅罪惡沒有得到完全的赦免,更沒有真實地與神和好。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十四6)

影片九:猶太人都住在以色列嗎?

請點擊下面的圖片觀看視頻

猶太人都住在以色列嗎?

這個答案是否定的。根據美國Berman Jewish Data Bank以「核心猶太人口」(Core Jewish population)的方式調查顯示,「2016年全球猶太人口統計」結果,目前全球猶太人口數為1440萬,僅列舉前十大國家:

  1. 以色列633.6萬
  2. 美國570萬
  3. 法國46萬
  4. 加拿大38.8萬
  5. 英國29萬
  6. 阿根廷18.07萬
  7. 俄羅斯17.95萬
  8. 德國11.7萬
  9. 澳洲11.3萬
  10. 巴西9.42萬

此外,現今的猶太人還散居在南非、烏克蘭、匈牙利、墨西哥、荷蘭等國家,這些散居在海外的猶太人約有810萬,占總猶太人口數的56.25%。

2016全世界猶太人口分布圖(資料來源:2016 Jewish Population, Berman Jewish Data Bank)

*本文及圖片,原載於《猶宣小問答》(2017年出版),承蒙「台北市猶宣關懷協會」允准轉載,作者蔡祐任牧師現任「台北市猶宣關懷協會」宣教士。

代禱事項

  1. 求神開啟基督徒屬靈的眼睛,了解猶太人跟世上所有的人一樣,都需要接受彌賽亞才能得著永生的盼望。
  2. 求神幫助猶太人真實的明白,彌賽亞耶穌就是挽回祭,唯有透過羔羊的寶血,他們的罪才得以完全赦免。
  3. 求神引領世界各國的猶太人,能夠遇見愛主的基督徒,透過他們真實地經歷彌賽亞的愛以及救恩的寶貴。
  4. 為您身旁的猶太朋友或同事提名禱告,求神柔軟並敞開他們的心,同時賜給您機會和勇氣向他們做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