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做事直到如今

阿Ben(使者校園同工) | 2021-06-21

我叫黃傳峰,為了方便記憶,大家都習慣叫我阿Ben,不是Benjamin,是Benedict。從馬來西亞來美留學時,我在大二的那一年回應了上帝全時間服侍的呼召,2015年加入基督使者協會服事校園直到如今。雖然疫情和兩岸關係造成了“校園恐慌”,影響了北美的校園事工,然而上帝在北美的校園中仍然工作,如耶穌所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約5: 17)因著信和效法基督一樣做事,我有幸在校園以及家門口的難民宣教中見證到許多神蹟(神的記號)。

疫情間的北美校園事工,一不小心容易傾向悲觀主義,看到的都是問題,都是各種“看似魔鬼全然得勝”的環境,然而卻忘了那早已藉著死亡和復活摧毀一切惡者作為的主基督。祂既然是教會的頭,我們為何擔憂呢?僕人為何擔心主人的工,而不去詢問主人“我們當如何行?”

藉著疫情,上帝使我們謙卑。當低下頭的瞬間,主讓我們遇到馬來西亞的留學生,有機會接機安頓從台灣來的新生,協助諮詢從美高、美本、轉學或繼續升學的學生;在各樣的微信群中,我們遇到了很久不見的大三學生,對面的公寓還住著已經進入博二的老生,他們仍還在美國,還在亞特蘭大,還依然上街買菜;偶然在那保持社交距離的餐廳中,我們遇到了那曾經失聯的前年新生。是偶遇,還是上帝的安排?

疫情間的家庭關係的確面對些難處,但那獨居的學生們甚至連與人鬥嘴的機會都沒有。無人說話的口,壓抑的心靈,在加上報喜不報憂的“孝心”,那能聽他們細訴的樹洞又在何方?學習已使他們透不過氣,生活的壓力又有誰能夠明白?單身留學生的心,曾經也是單身的你,是否更能感同身受?

為了回應學生們遇到的挑戰,我們舉辦了各種有關情緒、人際關係的座談會和網路直播交流會等,不定期帶領學生們上山下湖放鬆一方。小規模的聚餐、慶生等讓流浪在外的遊子感受到那一絲絲的溫暖。每一次的聚會,刻意性的引導,把話題帶到福音的資訊中,期望為主贏得更多的靈魂。考試間的打氣包,春節的祝福便當也成為了關懷和獻上祝福的機會。 2021年大年初一,52份由亞特蘭大華人基督教會(ACCC)的“爸爸媽媽們”精心準備的家鄉味,讓今年的新年依然也有年味。

因有機會和美國國際關懷協會配搭,推動KAIROS把握時機宣教課程,2020年末,聖靈感動了學員們,特別是來自亞特蘭大靈糧堂的Weyl夫婦,推動家門口的難民宣教事工。因著我和Weyl有機會參加了伯特利中心和台灣前線差會舉辦的《心入穆斯林》課程,同感一靈的我們決定開始向這群住在Clarkston和GA的難民禱告。

從一開始的線上禱告會,再到線下為Clarkston社區的走禱,整個福音的火藉著聖靈爆炸性地燃燒在弟兄姐妹的心中。他們甚至願意付上和第一世紀受死亡逼迫的門徒一樣的代價,冒著有可能會被病毒感染的決心,做好防護措施,把基督的愛和活潑的盼望帶給難民。

若有人服侍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侍我的人也要在哪裡。若有人服侍我,我父必尊重他。(約翰福音12:26)

在服侍過程中,我們也看到了神的引導和豐富的預備。從11月的感動和禱告,到12月聖誕節戶外聚會,進入到1月線下查經,也經歷到2月上帝預備了一個固定聚會的場地。一路走來真的感受到“若有人服侍我,我父必尊重他”。父把所需要的一切資源都給予我們來完成祂早已預備的工作,正如在同樣的約帕港口,與約拿不同的彼得,因著順服,成為了教會向異文化宣教的榜樣。

印象最深刻的那一次團契,一位回教徒竟然爭著要多讀一長段的經文,對聖經的渴慕,對耶穌的深度興趣,20歲的依索比亞年輕人的救恩,請放在你我的禱告裡。看到福音的種子,正在生根發芽,心中無比的讚嘆:哈利路亞!是上帝祢自己把人吸引到祢面前!

禱告事項:

  1. 讓喬治亞的華人教會繼續在疫情間勇敢地為主發光作鹽,無論是在同文化或是跨文化群體中見證主。
  2. 求主繼續在校園中贏得年輕的靈魂,興起更多願意一生為主擺上的全時間傳道人,下一個衛斯理約翰、戴德生、王明道。
  3. 為阿Ben禱告,綠卡申請出了問題,求主讓他心裡有平安,不管結果如何,全然順服主基督的帶領。